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席律师

深圳刑事律师 龙涛 
手 机: 13717097669
电 话: 0755-36686616
Q Q: 393935110
邮 箱: shenzhenlvshi@163.com
律 所: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
地 址: 深圳福田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座10层
来访路线更多>>
业务范围更多>>
深圳:多人开“演艺圈”微信群卖淫被捕
作者:深圳刑事…    文章来源:深圳刑事辩护律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5-06  分享道
【摘要】……
  

深圳:多人开“演艺圈”微信群卖淫被捕

         卖淫女被包装成明星模特演员,一般出场费达数千上万,人员规模之大震惊办案人员

“某某深圳演艺圈”、“某某丽人群”、“某某艺人校花群”……这些抓人眼球、颇具规模的微信群,群员绝大部分都是卖淫女,入群需熟人拉入,身高容貌较好,其中仅一个微信群的群员即近500人。昨日,深圳市检察院首次公布了该宗通过开设专门微信群介绍卖淫案,江某等一男四女共5人被批准逮捕,此案人员规模、作案手法等让办案人员为之一惊。 

新快报记者张国锋 通讯员汪林丰

入群须身高容貌较好一个群近500人

据悉,江某等人为了方便介绍他人卖淫,从中赚取介绍费,专门开设了微信群“某某深圳演艺圈”等,伙同犯罪嫌疑人张某、顾某等人,利用微信虚拟的网络平台,将分散的卖淫女招募组成群员,以卖淫和介绍卖淫牟利为目的,长期从事卖淫犯罪活动。

与一般卖淫团伙不同,她们将微信群作为了供她们专门介绍提供卖淫服务的平台,除了“某某深圳演艺圈”外,江某、张某等人还建立了“某某丽人群”、“某某艺人校花群”等多个微信群,群员除少部分是“经纪人”和摄影照相推销人员外,绝大部分都是卖淫女,并且要求是熟人拉入群、身高容貌较好等。其中仅“某某深圳演艺圈”一个微信群,群员即近500人。

网络可搜出是演员模特

卖淫打“飞的”

检方向新快报记者透露,卖淫女要想提高卖淫价格,就会在微信群内联系摄影拍照人员拍各种性感照片,由专业人员帮其将相片进行技术处理,并由文化传播公司的推销人员帮其做一套假的个人宣传资料,再通过推销人员联系“某某百科名片”的公司办理上网发布信息,这样,她们的信息一搜索出来就成了各种选美明星、知名模特、出演过多部电视剧的演员等,从而使她们的卖淫价格大幅提升,一般“出场”都是数千上万元。

群主及群内全体人员在微信群内常发布卖淫嫖娼信息的“开工信”,通告开工区域、价格、长相、身段、名气等,并通过微信群通告地点、价格、特定性服务需求等嫖客需求信息。群内群主与成员之间,相互介绍卖淫,谁介绍谁提成,甚至还有卖淫女接单后坐飞机到外地去卖淫。

卖淫结束后,卖淫女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将介绍费用交付给介绍者。若有人卖淫后“跑水”(不支付介绍人介绍费),介绍人则会制作“封杀帖”,将该卖淫女的违规行为在微信群里公示,其他群员也会以不介绍生意进行“封杀”,并且会提醒群主使用微信“踢人”,将她驱逐出群。

帮卖淫女拍艺术照宣传推广

多人被查处

“五一”节前两天,该案移送深圳市检察院报请审查逮捕,厚厚十本卷宗,近百份笔录。

据办案检察官陶然介绍,在微信群上,涉案人员有的作为建群者或参与者,介绍卖淫,自身也参与卖淫,有的作为专门“经纪人”招募并帮卖淫女介绍嫖客等。

“我们经审查认为,江某等人涉嫌介绍卖淫罪,符合逮捕条件,且有逮捕必要。因此我院依法以涉嫌介绍卖淫罪对江某等5人批准逮捕。我们也出了意见书,要求侦查机关进一步做好侦查取证工作。”陶然说。

新快报记者获悉,除江某等5人已进入司法程序外,还有多名通过该微信群进行卖淫嫖娼活动的违法人员以及微信群上帮卖淫女拍艺术照、宣传推广的文化传播公司的人员等,也已被查处。

卖淫女变身模特演员

搜索引擎公司是帮凶

办案检察官建议加强监管力度

作为一种新的犯罪方式,一些不法分子建立微信群并作为专门的卖淫嫖娼平台,办案部门有何建议?

对此,在呼吁加大打击力度,提倡洁身自好的同时,陶然检察官建议,加大软件运营监管力度,特别是手机社交软件的运营商,应进一步完善运营监管等制度。该案背后有一些搜索引擎公司有偿推广的影子。一些卖淫女的虚假并暗含违法信息的个人宣传资料,通过推销人员包装后,联系“某某百科名片”的公司,可以顺利通过网络审核进行发布,这样她们配上性感图片,就成了各种获过奖的选美明星、知名模特等,这在一定程度上有意无意地成为了她们违法活动的帮凶。因此,搜索引擎有偿推广也应纳入法律监管。


深圳刑事律师 深圳刑事辩护律师 深圳刑事诉讼律师 深圳刑事案件律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