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席律师

深圳刑事律师 龙涛 
手 机: 13717097669
电 话: 0755-36686616
Q Q: 393935110
邮 箱: shenzhenlvshi@163.com
律 所: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
地 址: 深圳福田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座10层
来访路线更多>>
业务范围更多>>
深圳刑事律师:佛山代购车票夫妻已被免予刑责
作者:深圳刑事…    文章来源:深圳刑事律师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7-10  分享道
【摘要】……
  

广东佛山代购车票夫妻已被免予刑责

  今年1月10日,在佛山开店的一对小夫妻钟权桢、叶霞通过订票网站,以每张收取5元或10元的费用,帮助外来工订购火车票,随后被肇庆铁路公安处查获,警方称之为全省最大的倒卖火车票黑窝点,两人随后以涉嫌倒卖火车票被刑事拘留。此事经报道后,轰动一时,在坊间和网络上均引来巨大反弹,公众普遍为小夫妻打抱不平。甚至有很多律师组成援助团,表示免费给他们提供法律援助。 (深圳刑事律师 深圳刑事辩护律师 深圳刑事案件律师)

  7月1日,记者获悉,此案终于有了结果,警方决定对两人处以行政拘留12天、罚金720元,并解除取保候审,因两人已被刑拘12天,折抵行政拘留12天,行政拘留不执行。

  1日晚,当事人之一的叶霞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夫妻俩打算近期离开佛山,回到老家东莞。而在是否会提起行政复议的问题上,夫妻俩产生了分歧。

  心情:终于不把自己当罪犯了

  6月26日,钟权桢、叶霞从肇庆铁路公安处佛山火车站派出所领取了《行政拘留决定书》和《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

  拿到这两份决定书,钟权桢笑容堆满了脸上,他告诉羊城晚报记者,现在终于不用把自己当罪犯看了。

  “其实当初我们根本没把代购的事想得那么复杂,因为这在程序上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人家来问有没有票,我们就上网帮人家查询看有没有,看到有票的话就帮他们订。我们并没有囤积,而是有一张买一张。我帮他拿回来,就收10块钱劳务费,自己去拿不用代拿的,就收5块钱,就这么简单。”

  在谈到代购火车票的事,叶霞也说,因为她当初并不是刻意去做这件事的,所以压根没想到会发展到后来那种情况。“我们也是光明正大做的,又不是偷偷摸摸的,要不就不会拉横幅了,我也是真的不知道,知道违法的话就不会去做了。”说到这里,叶霞显得有些懊恼。

  钟权桢告诉记者,经过这件事后,自己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转变。

  “最主要是心情上,刚从拘留所回来时,我老婆好多个晚上都在流眼泪,虽然后来没事了,但案子还没有结,我们偶尔想起来还是会很伤心。”

  不过让小两口感到欣慰的是,邻居们仍然对他们很宽容,“邻居们都问:没事了吧,回来就好。”

  未来:回东莞开个电器店  深圳刑事律师认为,

  叶霞说,半年前从拘留所回来后,他们夫妻俩的生活又回归到了原样。“早上8点半开店,晚上10点多关门,收入不高,但还撑得过去。”叶霞说,唯一的变化就是生意比以前差了一些。究其原因,她说也不知道为什么。

  在收到两份决定书的次日,钟权桢就在店门口贴出了转让告示。叶霞说,他们早在两个月前就有关掉目前的店铺离开佛山的想法,打算在东莞另租个铺位开个电器铺。“因为之前警方那边的事还没了结,所以我们也不敢走。现在好了,可以安心考虑回东莞的事了。”叶霞说,回去也不完全因为在佛山的这些遭遇,而是因为父母和很多亲戚都在东莞,过去也热闹些。

  “先从小生意做起吧。”谈到未来的打算,钟权桢透露,准备面向外来工卖些小电器,还准备将商品放到网上卖。他说,稳定后的下一步,就是生个孩子,平安地过日子。

  分歧:是否申请行政复议

  不过,钟权桢也认为,他们的行为根本不是倒卖火车票,所以拿到的行政处罚也是没有事实依据的。他和家人表示,希望能申请行政复议。

  不过在这个问题上,叶霞却有不同的观点。她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担心行政复议后会影响到现在的生活。“因为目前的行政处罚对我们的生活没有影响,我担心他提出行政复议后会引起其他问题,比如警方改变处罚决定。我和家里人都不赞成再去申请行政复议。”她说,最终如何,他们还在等律师的意见。

深圳刑事律师 深圳刑事辩护律师www.ltlvshi.com


深圳刑事律师 深圳刑事辩护律师 深圳刑事诉讼律师 深圳刑事案件律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