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席律师

深圳刑事律师 龙涛 
手 机: 13717097669
电 话: 0755-36686616
Q Q: 393935110
邮 箱: shenzhenlvshi@163.com
律 所: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
地 址: 深圳福田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座10层
来访路线更多>>
业务范围更多>>
什么情况下可以适用缓刑?—深圳刑事律师访谈录
作者:深圳刑事…    文章来源:深圳刑事律师 深圳刑事辩护律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5-14  分享道
【摘要】……
  

什么情况下可以适用缓刑?—深圳刑事律师访谈录

一、什么是缓刑        

缓刑是指人民法院对于判处拘役、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据其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认为暂缓执行原判刑罚,确实不致再危害社会的,规定一定的考验期,暂缓执行其刑罚,考验期间犯罪分子符合法定条件的,原判刑罚就不再执行的一种制度

二、缓刑的适用范围

1.缓刑的适用对象是被判处拘役、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2.根据犯罪分子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适用缓刑确实不致再危害社会的。

3.累犯不适用于缓刑。

三、缓刑的考验期限

        判处拘役的缓刑考验期限为原判刑期以上1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2个月。

  判处有期徒刑的缓刑考验期限为原判刑期以上5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1年。 

   缓刑考验期限,从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即判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开始计算,先期羁押的,不折抵刑期。

四、司法实践中缓刑的适用  深圳刑事律师龙涛

1.针对轻罪,有可能判处3年以下刑罚的犯罪;

2.暴力犯罪,比如杀人、重伤、抢劫、强奸等暴力犯罪一般不适用缓刑,另外,在涉黑案件中适用缓刑也很谨慎;

3.累犯,绝对不适用缓刑;深圳刑事律师。

4.有悔罪表现,包括自首、立功、全部退赃、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交纳罚金等,都可能成为缓刑考虑的情节。

深圳刑事律师 深圳刑事辩护律师 龙涛律师。


深圳刑事律师 深圳刑事辩护律师 深圳刑事诉讼律师 深圳刑事案件律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