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席律师

深圳刑事律师 龙涛 
手 机: 13717097669
电 话: 0755-36686616
Q Q: 393935110
邮 箱: shenzhenlvshi@163.com
律 所: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
地 址: 深圳福田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座10层
来访路线更多>>
业务范围更多>>
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作者:深圳刑事…    文章来源:深圳刑事辩护律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11  分享道
【摘要】……
  

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30岁的快递员张昆鹏谎称投送快递,入户劫杀经常网购的女歌手付丽。昨天,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北京市二中院将张昆鹏等重犯验明正身后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29岁的付丽是一名北漂歌手,平日里经常网上购物。张昆鹏是安徽来京男子,在快递公司工作时曾多次给付丽送快递,他发现付丽经常独自在家。案发前,张昆鹏打算离职,因为手头没钱,他就想到去付丽家抢点钱。

  2012年7月30日下午5点,张昆鹏来到付丽位于朝阳区的暂住地,走楼梯来到付丽所住的楼层,他以送快递为名敲开门,之后持刀威胁付丽。

  张昆鹏称,付丽见他持刀相逼后高呼救命,并向门外跑。他随后将付丽推进屋里按倒在床上,并用绳子将其手脚捆住。就在他翻箱倒柜找钱时,付丽又高声呼救,他遂用枕头捂住她的嘴,又狠劲卡住其颈部,最终导致付丽窒息死亡。张昆鹏杀人后带着抢来的1600元钱逃离,次日被警方抓获。

  北京市二中院认为,张昆鹏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所犯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予惩处。据此以抢劫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深圳刑事律师 深圳刑事辩护律师 深圳刑事诉讼律师 深圳刑事案件律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