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席律师

深圳刑事律师 龙涛 
手 机: 13717097669
电 话: 0755-36686616
Q Q: 393935110
邮 箱: shenzhenlvshi@163.com
律 所: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
地 址: 深圳福田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座10层
来访路线更多>>
业务范围更多>>
深圳刑事律师:欲与前妻和好遭拒绝 男子心生怨恨杀人获死缓
作者:深圳刑事…    文章来源:深圳刑事律师 深圳刑事辩护律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5-14  分享道
【摘要】……
  
欲与前妻和好遭拒绝 男子心生怨恨杀人获死缓
 
       广西南丹县城关镇中年男子石高强,欲与前妻莫小云和好遭拒绝后,心生怨恨的他竟然残忍地将前妻杀害,杀了前妻后他自己喝下农药欲与前妻同归于尽。近日,广西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了一审判决,被告人石高强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对被其限制减刑。

  2012年2月份,被告人石高强与莫小云离婚后,石高强过后欲与前妻莫小云和好,但莫小云不同意,并声称就要和别人结婚,石高强对前妻心生怨恨,产生了杀死莫小云后与其同归于尽的可怕念头。

  2012年3月2日,石高强购买了一把尖刀和一瓶甲胺磷农药。同日中午,石高强携带尖刀和用康师傅矿泉水装好的甲胺磷农药来到南丹县车河镇莫小云居住处附近伺机作案。次日0时许,石高强趁莫小云去洗澡之际潜入莫小云居住的卧室,当莫小云洗完澡进入卧室时,石高强即冲上去用手掐住莫小云的脖子,莫小云被掐即大声呼救,其家人石平和韦克远闻声先后赶来,并积极阻拦石高强行凶,在掐莫小云脖子被人阻拦后,石高强拿出随身携带的尖刀捅刺莫小云左腋部和左腹部各一刀,后石平夺得尖刀并拿到另一间房间从窗口扔下一楼。石高强见石平出去后即将其和韦克远、莫小云反锁在房内,并拿出甲胺磷农药灌入莫小云口中,接着石高强自己也喝下农药。之后,闻讯赶来的群众踢开房门,将莫小云送往医院,石高强随后也被赶来的120医护人员送医院抢救,莫小云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

  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出警到现场,依法对已经喝了农药的被告人石高强进行监控并立案侦查。2012年3月5日,被告人石高强被南丹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经南丹县公安局法医学鉴定,莫小云系被他人用刺器捅破胸主动脉、膈肌、胃及肝脏致失血性休克导致死亡。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石高强在与被害人莫小云离婚后,因被害人不同意和好而产生杀人动机,事先准备好作案尖刀和农药后,潜伏到被害人卧室伺机作案,在掐被害人脖子欲致被害人死亡被他人阻止后,又持尖刀捅刺被害人左腋部和左腹部各一刀,在尖刀被他人夺走后又将事先准备的农药灌进已倒地并没有反抗能力的被害人口中,后导致被害人死亡的严重后果,石高强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足以认定。被告人石高强的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石高强在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辩护人提出石高强在该案前没有犯罪前科,该案系婚姻纠纷引发,且取得子女谅解的辩护意见,有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予以采纳。

  综上全部案情,河池市中院对此案作出了上述判决。
深圳刑事律师

深圳刑事律师 深圳刑事辩护律师 深圳刑事诉讼律师 深圳刑事案件律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