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席律师

深圳刑事律师 龙涛 
手 机: 13717097669
电 话: 0755-36686616
Q Q: 393935110
邮 箱: shenzhenlvshi@163.com
律 所: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
地 址: 深圳福田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座10层
来访路线更多>>
业务范围更多>>
深圳刑事辩护律师:贩卖毒品罪如何辩护—深圳刑事辩护律师
作者:深圳刑事…    文章来源:深圳刑事律师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5-14  分享道
【摘要】……
  

                               贩卖毒品罪如何辩护?


      1、公诉机关指控的贩卖毒品的品种,数量是否成立?包括审查证明贩卖毒品数量的物证、书证、鉴定报告和证人证言,审查证人证言是否有矛盾;审查公诉机关指控的贩卖毒品数量中是否有被告人自己吸食的部分?如果有,应从贩卖毒品总量中减掉。
  2、被告人是主犯还是从犯?如果是从犯,应主张从轻处罚。
  3、被告人是否是未成年人?是否是被人利用?办案机关办案过程中是否依法保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4、如果被告人被指控为运输毒品,要审查被告人是否明确知道自己所运输的物品是毒品?如果并不知道运输的是毒品,则不构成犯罪。
  5、审查被告人是否有自首、立功情节?是偶犯初犯还是累犯?
  6、审查公安机关办案程序是否合法?所用来指控犯罪事实的证据来源、取得方式是否合法?
  7、审查是否存在超期羁押的情形,在超期羁押期间所取得的口供不得作为有效证据。
  8、审查是否存在可以适用缓刑的情形?侦查期间,是否可以取保候审?(深圳刑事律师)


深圳刑事律师 深圳刑事辩护律师 深圳刑事诉讼律师 深圳刑事案件律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