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席律师

深圳刑事律师 龙涛 
手 机: 13717097669
电 话: 0755-36686616
Q Q: 393935110
邮 箱: shenzhenlvshi@163.com
律 所: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
地 址: 深圳福田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座10层
来访路线更多>>
业务范围更多>>
女子冒充“清朝公主”诈骗572万
作者:深圳刑事…    文章来源:深圳刑事辩护律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8  分享道
【摘要】……
  

女子冒充“清朝公主”诈骗572万

“公主”是谁

只有小学文化的48岁妇女,自称满族人,自觉长得像爱新觉罗氏公主。

弥天大谎

声称资产被冻结,需要人投资助她打通关系“解冻”,并许下3倍回报。

花样百出

为骗取信任使劲摆阔,买大量假美元、假金条、假马蹄金迷惑投资人。

出乎意料

骗局露馅后被受骗者非法拘禁,13岁养女为救妈妈报警才让骗局浮出水面。

据《华商报》报道 “爱新觉罗氏三公主—昌平公主”最近被西安莲湖警方刑拘了。“三公主”现年48岁,她自称掌握着清朝皇室爱新觉罗家族遗留的1750亿元资产,但这笔资产被冻结着。她希望有人投资助她用钱打通关系解冻资产,还承诺给投资人3倍的回报。

有6个人相信了这些话,先后投资572万元。直到其中一名投资人老王拿到“解冻的”50万美金,发现几乎全是假钞时,骗局才出现转折。

“公主”开公司

找人投资解冻家族资产

2013年1月,被骗人之一的老王,受老乡姜某邀请,在西安某四星级酒店参加了皇玉鹰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的启动宣传大会。时年67岁的老王说,这次大会让他“很开眼”。

“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者都说自己是社会名流,也都上了年纪。足足500人的大会,又是舞狮又是演出,又是吃饭,还赠礼品,包食宿不说,往来机票也包……”老王得知该公司的负责人是一名“清朝皇室后人”—封号“昌平”的爱新觉罗氏三公主。

大会主要围绕“爱新觉罗家族资产”展开。老王说,“公主”自称被冻结资产价值1750亿元,有金条、金饰品,还有民国时期积攒的美金等,分别保存在位于四川、贵州的8大金库里,金库的钥匙都在她手里。如果想将钱解冻,需要有人出钱“打通关系”。

“公主”还承诺,一旦解冻会按照投资金额的3倍数额返还投资人。

“公主”很阔绰

包机票带人进山看金库

这事是真是假?老王说,当时在场的不少人也怀疑,但“公主”出示了许多东西证明所言非虚,有精致漂亮的皇家服饰、有免死金牌……

为了证明真的有金库存在,“公主”自掏腰包带着投资人一趟趟地飞往贵州、四川,到一座座深山里去看金库。但每次去的地方都有部队驻扎看守,所以“公主”只让投资人远远看一眼。“公主”声称8座金库都处在军事管制区,一般人不能靠近,但钥匙都在她手里。“公主”还说她还带出来过少量的资产,有乾隆年间制的五棱金条,有马蹄金,有金饼,还有美元,并给大家看过这些东西。

“公主”露馅了

给投资人美元几乎全是假的

老王说,自己以前做过生意,有些家底,所以在皇玉鹰公司成立之初,就拿了20万元给“公主”。此后的一年多,他又陆续投资了317万元。

因为知道“公主”从金库拿出过一些东西,投资最多的老王要求先给他点。今年7月25日,受不了老王再三要求,“公主”将50万美金给了老王。

老王说,他当时特别激动,赶紧拿去还此前借亲戚的钱。没想到亲戚一看就说,除了每沓最上面一张是真的,剩下的全是假钞。

“公主”被围困

13岁养女报警引出骗局

7月27日下午,西安市青年路派出所来了个13岁的小姑娘,说妈妈一天一夜没回家,被人围在公司不让走。民警来到西北二路一房内,发现确实有6个人围着一女不让走。

原来,被围的女子王某就是小姑娘的养母,也就是老王所说的“公主”。当时,拿到假美元的老王正和5名亲戚找“公主”理论,要求其退还所有投资款。在老王和5名亲戚因非法拘禁被刑拘后,这起利用“皇室后裔身份”的诈骗案才浮出水面。

据警方介绍,2012年年底,西安碑林区的杨某和陕西富平县人姜某(老王同乡)认识王某后,听王某说自己是满族人,长得像爱新觉罗的公主,便纠集西安灞桥区的易某、湖北的杨某、河南的于某、湖北的黄某,7人共同成立了骗子公司。用老王出的20万元为启动资金,开始从全国各地招揽投资人。为让骗局逼真,他们还在王某办公室里摆满了各种用于把玩的“金器”“玉器”。

据7人交代,他们先后诈骗6人共计572万元。诈骗来的钱,多用于团伙外出诈骗时吃喝、摆场面,案发时已所剩无几。


深圳刑事律师 深圳刑事辩护律师 深圳刑事诉讼律师 深圳刑事案件律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