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席律师

深圳刑事律师 龙涛 
手 机: 13717097669
电 话: 0755-36686616
Q Q: 393935110
邮 箱: shenzhenlvshi@163.com
律 所: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
地 址: 深圳福田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座10层
来访路线更多>>
业务范围更多>>
“诈骗救妻”能否缓刑兼顾法律情理?(深圳刑事律师)
作者:深圳刑事…    文章来源:深圳刑事律师 深圳刑事辩护律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5-14  分享道
【摘要】……
  


“诈骗救妻”能否缓刑兼顾法律情理?

据报道,5年前北京下岗工人吴某的妻子患尿毒症,透析半年之后,吴某花光了所有积蓄。为让妻子活下去,吴某用私刻的假公章到医院给妻子做了将近4年的免费透析治疗。711日,吴某因诈骗罪受审。吴某称愿意卖房退赔。检方建议判处其有期徒刑310年。

  吴某的悲剧虽令人同情,但违法性质毫无疑义。17.2万余元的涉案费用,在刑法上属数额巨大,将面临3年至10年的有期徒刑。但吴某如实交代了自己被指控的犯罪事实,有着坦白情节。这就意味着,吴某有可能只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

  同时,对吴某所采取的强制措施是取保候审,也传递给我们一个正面信息,检察机关认为吴某的社会危险性较小,采取了人性的、值得赞许的措施。同时,吴某是初犯并不是累犯,也不是恶性暴力犯罪,并且如果他被处以实刑,他患重病的妻子将无人照顾,孩子也将陷于失学、受饿状态。因而,如果吴某真只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的话,还有望符合适用缓刑的条件:被判处三年以下(包括本数)有期徒刑且犯罪情节较轻、有悔罪表现、没有再犯罪的危险、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

  正如检察官所建议的,希望在量刑时能考虑到他如实供述和当庭认罪态度。法不外乎情理,相信每一个知晓此事的人都充满感动与同情,希望法院能怀着悲悯情怀,行使自由裁量权,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使之承受最合情理的量刑。

深圳刑事律师 龙涛律师

 

 


深圳刑事律师 深圳刑事辩护律师 深圳刑事诉讼律师 深圳刑事案件律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