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席律师

深圳刑事律师 龙涛 
手 机: 13717097669
电 话: 0755-36686616
Q Q: 393935110
邮 箱: shenzhenlvshi@163.com
律 所: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
地 址: 深圳福田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座10层
来访路线更多>>
业务范围更多>>
深圳刑事律师解释缓刑和取保候审的区别
作者:深圳刑事…    文章来源:深圳刑事律师 深圳刑事辩护律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5-14  分享道
【摘要】……
  

深圳刑事律师解释缓刑和取保候审的区别

   取保候审是《刑事诉讼法》规定的一种刑事强制措施。在我国,指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或公安机关责令某些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出保证人或者交纳保证金,保证随传随到的强制措施。由公安机关执行。

缓刑则是指根据刑法第72条规定,人民法院对于被判处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罪犯,根据其情节和悔罪表现,认为适用缓刑确实不致危害社会的,可以宣告缓刑。刑法第74条规定,对于累犯,不适用缓刑。

两者有根本的区别。

取保候审适用于未决犯,缓刑则适用于已决犯。

犯罪嫌疑人(未决犯)不适用缓刑,所以无所谓有利。

对一些犯罪情节轻微,违法人员悔罪态度较好,回归社会不致对社会重新有危害,法院可判缓刑,就不需要服刑,也就是通俗的不坐牢。但是在缓刑期间还是要服从监管机关(以前是公安机关,现在是各地的司法所)的管理,如果在此期间有重新犯罪情况,会两罪并处,还是要坐牢的。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死缓,意思是说不是罪大恶极,不必要立即执行的,在缓刑期间如果没有重新犯罪,就不会再执行死刑,而是改为无期徒刑。以上两种情况不是一回事,缓刑不可以单独适用,必须有主刑,而死缓可以单独适用。

深圳刑事律师 龙涛律师。


 


深圳刑事律师 深圳刑事辩护律师 深圳刑事诉讼律师 深圳刑事案件律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